作者:qunhe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6-19
简介:“庆祝香港回归二十週年——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在香港举行(本台讯)由中国友好画院、中国画学会(香港)、国际书画收藏家艺术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二十週年——中国画
内容介绍

“庆祝香港回归二十週年——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在香港举行

(本台讯)由中国友好画院、中国画学会(香港)、国际书画收藏家艺术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二十週年——中国画名家作品展”于6月17日在香港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展出来自中国内地、香港的著名画家的水墨精品近百幅,作品涵盖山水、花鸟、人物等中国画题材,举行了多元的艺术交流活动和切磋,其学术性和艺术价值均达到了中国画发展的新高度。

   







本次展览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道兴、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谢志高、江西省美协名誉主席蔡超、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苗再新、山东省画院院长孔维克、解放军艺术学院国画教研室主任任惠中等来自中国内地的中国画名家和香港画家王秋童、沉平、益行、周柏林、冉多文、林天行、韦劲敏、赵志军、容艺文、司徒乃钟等的作品参加了本次展览并进行了艺术交流。中国友好画院执行院长曹全新先生总策划,中国画学会香港赵志军先生和国际书画收藏家艺术交流协会陈丽伊小姐执行策展。




   

此次展览是中国画发展在全球艺术绘画中“和而不同”的综合体现。作为国际大都市香港,因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中西文化的交汇,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对西方文化兼收并蓄。回归20年来,香港的本土当代水墨发展求变求新,追根溯源,与中国水墨一脉相承,打造出了全新的水墨艺术当代语境。内地中国画发展与传统再造融合,呈现出开放式发展的大美术格局。“和而不同”,既包容又存异,既个性又统一,追求内在的和谐统一,与本次展览精神内涵相契合。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作为人类记录文明、传承文化的重要载体,承担著对时代的记录功能。本次展览在香港回归20週年之际举行,被赋予著它特殊的历史使命,具有深远意义。继香港之后,展览还将再移师台湾,赴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等地展出。将引发世界观众和艺术家对中国当代水墨未来走向的深入思考,对后世中国画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猜你喜欢

热点排行榜

评分排行榜

Copyright © 2017 港澳传媒华语国际台·深圳市卫视通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