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1-26
简介: (本网讯):中国大健康管理协会主办的“健康中国”高峰论坛今在重庆落下帷幕。可下一步健康管理怎么管?效果怎么评价?政府和有关部门如何真抓实管,落到实处?
内容介绍

从疾病治疗到健康管理需转变观念

       (本网讯):中国大健康管理协会主办的“健康中国”高峰论坛今在重庆落下帷幕。可下一步健康管理怎么管?效果怎么评价?政府和有关部门如何真抓实管,落到实处?

         中国大健康管理协会会长郭渝成做了深入浅出的报告,她强调指出:我国有着悠久灿烂的健康文化,自远古时代以來,我们的祖先就在不断探索如何生存的更健康、更长寿生活法則,形成了天人相应、顺应自然、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的养生大观。

         但如今许多人却忽视了在日常生活中打好健康的基础,在与自然和社会和谐相处中沒有真正保持身心健康,导致了“平时不养生、有病找医生”和“重疾病治疗、轻疾病预防”的被动局面。

        郭渝成会长认为,推进人们的大健康管理服务,转变健康观念是关键

        目前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1.58%,说明绝大多数人不懂得如何维护和促进健康。由不良生活方式引发的慢性疾病已成为我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慢性病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比例高达86.6%,造成的疾病负担占总疾病负担的70%以上,我国烟民3.15亿,占全世界烟民三分之一以上。要从根本上实现从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的转变,就必须从民众健康习惯入手,培养提高健康素养、健康责任的强化等多方面,综合施策。




       近年来,我们积极倡议和提案,希望国家尽快将制定颁布《健康法》列入议事日程,通过行政和法律手段,从强制遵守到自觉执行,在全社会营造一个"人人关注健康,主动维护健康"的氛围。逐步把近14亿人口的大国全民健康都管起来,但实践中现成的模式可供借鉴还没有,还需社会各界给予大力关注和支持献计献策。相信通过我们的广泛宣传教育和科学引导,每个人都能良好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相信国民的健康素养一定会有大幅度提升。








       目前,中国大健康管理协会还在与各省市地方政府及企业合作,开展全民健康管理试点工作,力图通过试点摸索出一套契合我国实际的全民健康管理新模式。同时为贯彻党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部署,逐步将这一大健康管理发展工作拓展到海内外。



       会上,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世征还做了《健康管理职业导论》的发布;健康管理从业者,健康服务业从业者以及卫生健康领域教学科研人员、大中专学生等如何普及健康管理做了详细说明和具体要求,以求全面普及和落实下去。

                                                                                                                                              (记者   李亚楠重庆报道)

猜你喜欢

热点排行榜

评分排行榜

Copyright © 2017 港澳传媒华语国际台·深圳市卫视通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