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1-09
简介: 香港本网讯:今天由荣宝斋(香港)有限公司、威狮国际兿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问水究原——申晓国画展》在香港九龙观塘的国际大厦开幕。
内容介绍

走進申曉國的山水世界

        香港本网讯:今天由荣宝斋(香港)有限公司、威狮国际兿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问水究原——申晓国画展》在香港九龙观塘的国际大厦开幕。

       本次畫展的策展人是來自中國内地雪華先生,學術主持為榮寶齋(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周伯林先生。應邀出席開幕儀式的嘉賓: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宣文部羅江副部長;香江国际集团主席、大紫荆勋贤杨孙西博士;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執行會長張國良先生;香港大公文匯报傳媒集團董事長、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先生;紫荊雜誌社社長、總編輯楊勇先生;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先生;港澳國際傳媒集團董事會主席、粵港澳電視臺台長冉多文先生;香港美术家聯合會主席 中国画學會創會理事 王秋童;聯合出版集團副總裁吳靜怡女士;香港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副會長劉偉忠先生;香港工商總會離島分會會長董瑞婷女士;威獅國際集團董事长陳齊傑先生;維京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國祥先生;以及來自香港政府、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和美術愛好者。

     

                   香江国际集团主席、大紫荆勋贤 杨孙西博士致词

                       荣宝斋(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伯林   

                          香港美术家联合会主席 王秋童

       申曉國先生,山西髙平人。2005年至2009年期間入讀中國藝術硏究院陳綬祥藝術教育工作室、中國國家畫院吳悅石工作室,天津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特聘客座講師。先後問學於陳綬祥、吳悅石、顧森、丁羲元諸先生,為吳悅石先生入室弟子。現居北京,職業畫家。

       多年來,他除了漫遊山川,申曉國先生以古為師,熟讀畫論,精研筆墨。將古意融入生活,習字讀詩、撫琴吹簫、茶香古玩,無壹不精。並非附庸風雅,而是生命與藝術的相互滋養。

       中国水墨画山水是申晓国先生艺术创作的母题,恩师吴悦石先生为其画室取名「问水山房」,为其此次在荣宝斋(香港)的展览取名「问水究原」,皆不离水。

        香港展览中,申晓国先生的《深山悟道》、《溪山问道》、《荷花四屏合壹》、《青山若铁铸》、《日落溪山生暮烟》等在內的书画珍品对外展出。其中,名为《深山晤语》的竖幅山水上题著:「戊戌大暑,藏於小捨,作山川所履,曲折委迤,高山峻岭,壹壹笔下。对景写生为壹法,臥游山川亦壹法也,吾非此即彼。」这是对申晓国先生创作的真实写照,也是对此次展览作品的最佳詮释,对景写生,以诗入画,有感而发,让人驻足良久。

        申晓国展名「问水究原」,意义深远。图书文章,秋水文心,探本溯源,乐在其中。近年来,中国书画市场日益火爆,各大拍卖行佳报频传,尤其是香港,更掀起了一股书画热。此次展览,由荣宝斋(香港)与威狮国际携手,为其在香港举办个展,使申晓国迈上了更高的山峰。荣宝斋立足香港,以其对中国书画在海外的大力推广,促进了东西方传统与现代的文化交流,获得了海內外收藏家和国际市场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他们与威狮国际携手,在瑞士、列支敦士登等欧洲多国推广中华文化,受邀艺术家申晓国的作品得到了各国青睞,多幅作品被日內瓦东方艺术宫永久收藏。


       据悉,此次展览共计展出申晓国先生的中国书画89件。让观眾在传入香港的中国书画精华作品面前,感知中国传统书画的超凡魅力。                                                                                                                                                                       (记者李亚楠香港报道)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2017 港澳传媒华语国际台·深圳市卫视通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