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1-11
简介:(本网讯)佛教惜缘,佛法艺术。这是今天在香港九龙湾海外闻名的佛光缘美术馆举办的「再生缘.梁立人中国盆景水墨展」开展揭幕仪式。
内容介绍

佛法藝術再生緣

香港著名的建筑设计家梁立人先生,一生从事香港的城市建筑设计,业余酷爱艺术创作,潜心制作盆景与水墨书画、摄影、雕塑等的融合艺术创意。初创期,他深入探索塑胶彩画 ,将古代宋瓷碎片与塑胶彩混合媒体创作 。使中国古瓷精髓溶合到当代艺术的展现,让大众另一视角去欣赏中国的陶瓷传统文化。




后他又专注水墨画与盆景的结合创作,以推广中国传统盆景的文化艺术 。他的展览作品将盆栽的古树, 通过苍劲绿意盎然的自然美感,进行实物与水墨动感的加工合併,使盆景美的画面进行艺术浮现,让人产生遐思的空间,感受到盆景的植物生命与诗画交融的艺雕艺术。他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在香港举办了首届个展,后又在加拿大等国举行盆景与美术作品展览,受到各国社会各界和海外媒体的关注报道,许多展馆和私人收藏及拍卖他的艺术作品。







香港佛光缘美术馆馆长,佛光道埸住持妙浩法师;香港特区议员、九龙议会文娱康乐与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主席张仁康;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荣誉会长谭兆璋;中国国际卫星传媒集团、港澳传媒华语国际台董事局主席冉多文;香港工笔画会会长张梅;飞扬国际书画艺术公司董事长杨青梅;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协会主席曾钜桓等香港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了开幕。

(记者李亚楠、郑丽萱报导)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2017 港澳传媒华语国际台·深圳市卫视通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