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9-04
简介:张崑先,1951年出生于中国海滨城市青岛,是当代中国著名的规划设计师、建筑设计师、园林设计师、高级工程师,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清华美院),主持设计了泰国、澳大利亚、瑞典、蒙古等国的中国园林、重要公共建筑及国内许多重大项目的规划、建筑、园林及室内设计,多次获国家、省部设计大奖,被评为中国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被授予我国资深专家。
内容介绍

妙手丹青海岳情:中国著名规划设计师、画家张崑先

张崑先,1951年出生于中国海滨城市青岛,是当代中国著名的规划设计师、建筑设计师、园林设计师、高级工程师,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清华美院),主持设计了泰国、澳大利亚、瑞典、蒙古等国的中国园林、重要公共建筑及国内许多重大项目的规划、建筑、园林及室内设计,多次获国家、省部设计大奖,被评为中国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被授予我国资深专家。

中国著名规划设计师、画家张崑先

大海波涛

岛城揽胜

崂山秋潮

黄河之水

张崑先多才多艺,酷爱绘画艺术,其作品涉猎油画、水彩、水粉、中国画、装饰画等,并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各级各类美展并多次参加大型展览的设计、策划工作。近十年来,主攻中国画,充分发挥自己对西方画种技巧的掌握,结合中国画的笔墨立意,进行大胆创新与尝试,取得了可喜的突破。尤其是对大海和海浪的创作,将中西绘画艺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既有中国传统的笔墨意境,又有西画的结构、质感、调子等的表达,两者有机的统一起来,使整个画面既有西画的韵律,又有中国画的笔墨构图,给人一种气势磅礴、耳目一新的感觉。海浪的用笔干湿相融、笔墨生动,给人一种挥洒自如、淋漓尽致、一气呵成的感觉。海水拍打到岩石上流下的水体沿石缝中,经石面上淌过,生动自然,充满美感。张崑先画的大海,使人仿佛听到大海的欢歌与海礁的低吟,看到大海的气势与磅礴。

海阔天空

澎湃

五月的风

九洲飞瀑

黄河飞瀑

天下黄河

张崑先把他对城市规划、建筑、园林的功底与中国山水画有机的结合起来,创作了具有时代精神的城市山水画。在其创作的城市山水中,建筑造型准确,城市空间清晰,疏密层次得当,高低轮廓优美,画面布局得当,富有章法,让人感受到城市中的诗情,山水中的画意。同时又准确传递了当代城市的特征与精神,既有很高的欣赏价值,又有相应的史料参考,是时代精神在中国画中的生动体现。

岛城教堂

基督教堂

信号山之晨

海滨晨曲

青岛观象山

春归凤凰城

张崑先的山水画也有鲜明的个性与特色,体现出了北方的山体特征,山石山势结构清晰,雄浑有力,树木植被简单统一,笔墨线条浓重有力,体现出大自然的鬼斧神上与画面上的笔墨布局浑然天成。粗旷浑厚的山体结构,轻盈飘逸的云卷云舒,舒密错落的植被层次,水花舞动的潺潺流水给人以精神上和视觉上美的享受。

春山如笑

山间秋韵

清泉石上流

山环海绕

枫叶千万枝

山乡秀色

张崑先充满创意的中国画作品和富有激情的创新精神,将为当代中国画坛增加亮丽的一笔重彩。


猜你喜欢

热点排行榜

评分排行榜

Copyright © 2017 港澳传媒华语国际台·深圳市卫视通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