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5-10
简介:昨日,由一带一路文化鉴识专业协会与中国金砖集团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四海同心 : 中港名家书画展览」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展览馆举行了开幕典礼。
内容介绍

「中港名家书画展」在香港开幕

(本网讯)昨日,由一带一路文化鉴识专业协会与中国金砖集团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四海同心 : 中港名家书画展览」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展览馆举行了开幕典礼。灼见名家、中华文化发展联合会、香港国际专业管理学会、香港古月堂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飞扬国际书画艺术品有限公司、香港国际美术家协会等为支持单位;香港中国书画报、港澳传媒华语国际台、信报、文汇报、广东广播电视台、中国新媒体信息网、中国发布网、世界侨报等媒体大力支持,打造了一场海内外文化艺术交流的盛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中联办文宣部副部长朱挺、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一带一路文化鉴识专业协会主席赵雨乐、中国金砖集团主席林东峰、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丁方、香港国际书画会会长蔡腾、香港美术家联会副主席冉多文、香港美专院长陈为民、国际书画名社总会主席陈筱容、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刘伟忠等四十多位香港政府领导、各界代表和香港社会名流莅临揭幕仪式,为此次活动增光添彩。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发表讲话

一带一路文化鉴识专业协会主席赵雨乐发表讲话

中国金砖集团主席林东峰发表讲话

著名画家于志学发表讲话

本次参展的作品,其画风不仅延续了中国传统画派等主流,还有创新画派。除体现各地画风的传统演绎,更加入了画家们的情怀。著名国画家赵建成的弘一法师像;画家陶佛锡的钟馗、画家薛林兴的湖中少女、西北画家王万成的少数民族风情、北京画家胡志伟的民族踏歌行,古色中揉杂了现代画的表现方法;香港画家冉多文的油画“黄河之水天上来”气势澎湃,所刻划的油画葡萄质感晶莹剔透;画家于志学的雪景、国画家周伯林的花卉、港姐画家朱洁仪的彩画牡丹等,宗于传统笔法,且成功勾勒了内心的清幽世界。画家们的画作之间,动静皆宜。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的行草书法大气流畅,功底扎实;书法家吴继烈的笔力苍劲浑圆;齐作声、刘建武等的行楷质朴自然,书法家们作品各具翰墨特色。本次展览为中国和港澳台四地的书画名家和书画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的书画交流平台,让海内外书画界同仁相互观摩学习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氛围,为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国际相传作出了贡献。

赵建成   国画 / 开国大典

薛林兴   国画 / 女青一组

冉多文   油画 / 黄河

胡正伟   国画 / 塔吉风情

白云乡   国画 / 微雨濛濛

于志学   国画 / 春雪

周伯林   国画 / 花卉

会上,活动主办方一带一路文化鉴识专业协会赵雨乐主席、中国金砖集团林东峰主席表示:「书画展的成功不单组织了众多的书画家参展,也为海内外艺术家实现对话契机,为深入探索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为了让参观者一睹书画家的翰墨,开幕会上还举办了现场笔会,书画家即席挥毫,让到场的观众和书画家产生互动,以达到“以书画会友”的交流氛围。




猜你喜欢

热点排行榜

评分排行榜

Copyright © 2017 港澳传媒华语国际台·深圳市卫视通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