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
时间:2017-12-21
简介:昨日,由荣宝斋与山东出版集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文化交流中心、山东齐鲁美术研究院主办,荣宝斋(香港)有限公司、山东出版美术馆承办的“荣宝斋•齐鲁水墨名家作品展”在香港荣宝斋展览大厅举行了开幕仪式。
内容介绍

齐鲁水墨名家作品展在香港开幕

(本网讯)昨日,由荣宝斋与山东出版集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文化交流中心、山东齐鲁美术研究院主办,荣宝斋(香港)有限公司、山东出版美术馆承办的“荣宝斋齐鲁水墨名家作品展”在香港荣宝斋展览大厅举行了开幕仪式。

“荣宝斋齐鲁水墨名家作品展”开幕剪彩仪式

山东出版集团总经理、山东齐鲁美术研究院理事长王次忠先生讲话

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香港美术家协会主席萧晖荣先生讲话

荣宝斋(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伯林先生讲话

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梁文博先生讲话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宜先生讲话

山东齐鲁美术研究院院长李涛先生主持本次展览


今天书画作品展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江正银先生,联合出版集团董事、副总裁、香港书刊业商会会长吴静怡女士,紫荆杂志社总经理张春生先生、总编辑高峰先生,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香港美术家协会主席萧晖荣先生,著名美食家、作家蔡澜先生,港澳国际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港澳卫视台长冉多文先生,荣宝斋(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伯林先生,香港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杨涛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香港分会副主席范淳奇先生,内蒙古自治区侨联副主席、香港内蒙古经贸联总商会会长王佳音女士等政府官员和港澳社会各界嘉宾代表和山东出版集团总经理、山东齐鲁美术研究院理事长王次忠先生,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宜先生,山东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姜磊先生,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梁文博先生,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宋丰光先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李勇先生等山东方面领导嘉宾和学术与书画界代表出席了开幕剪彩仪式。




享誉中外的荣宝斋是百年老店,在弘扬民族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有着重要的国际地位,是享誉世界的中国民族品牌。山东出版集团作为山东省规模最大的国有文化企业。今年成功登录A股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这次,荣宝斋与山东出版集团、山东齐鲁美术研究院联合推出本次展览,是彰显大型国有文化企业文化担当、社会担当的重要合作项目。在山东文化交流中心、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支持下,以百年老店荣宝斋的视角审视齐鲁本土艺术,为当代齐鲁地域美术研究开拓了国际平台,使山东地域本土艺术走向世界文化艺术之林。
  本次在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国际大都市香港举办画展,在于培育山东书画家创作热情,引领创作导向,提升创作水准,为山东美术家搭建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充分展示山东当代画家探索、开放的学术追求,推出一批重学术、讲传承、有创新、有潜力的艺术家,促进齐鲁文化与世界各国的美术交流,推动山东美术事业走出国门,开创国际文化发展的新局面。







    此次参展交流的梁文博、李学明、宋丰光、李勇、张宜、于磊、李兴杰、吴疆、韩斌、邓云、孙文韬、杨恩国、杨斌13位书画艺术家,他们年龄跨越50后到80后,在他们50余幅参展作品中,山水、人物、花鸟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各隽,蕴含了个人创作特色的时代特征与艺术底蕴,为香港艺术界同行鉴赏切磋,提供了国际艺术交流的平台。

沂蒙六姐妹(梁文博)

妙在画外(李学明)

湖上鸟戏水(宋丰光)

秋郊饮马——致敬赵孟頫之二(李勇)

虎溪三笑(张宜)

微光(于磊)

千年万岁经风雨(吴疆)

乐园(李兴杰)

湖石四条(韩斌)

破境(邓云)

岱麓访古之南泉心影(孙文韬)

麦积山(杨恩国)

秋上香冷之一(杨斌)


是次展览将持续至22号。


石岩 抚琳报道


猜你喜欢

热点排行榜

评分排行榜

Copyright © 2017 港澳传媒华语国际台·深圳市卫视通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